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赵欣发布时间:2017-01-15浏览次数:475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


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三江会堂召开

陈云棠校长作年度行政报告及2017年工资调整工作报告

丛懋林书记作学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及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笪佐领副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财务处俞苏处长作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

分组讨论(第一、二、三、四、五小组)  

分组讨论(第六、七、八、九、十小组)

各组的讨论情况汇报会


            1月15日,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三江会堂召开。校理事会、校行政、校党委领导及全体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全体党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陈云棠校长首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二次创业,再上台阶》的年度行政报告以及2017年工资调整工作报告。陈校长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注重大局,同心协力,克服困难,改革创新,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开门红。陈校长从学校发展顶层设计、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发展、后勤服务管理、校区迁建、员工福利等八个方面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数据的展现和存在问题的剖析,提纲挈领地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基本思路:争取政府支持,加快推进校区迁建;切实做好制度设计,形成一整套适应学校发展的管理制度体系;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以成功申报转型发展示范校和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为标志,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多渠道、多措施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尽心全力抓好多校区的运行管理。做好2017年的工资调整和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工作,继续提高第一职业教职工社保缴费基数和公积金缴费。陈校长最后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江梦”一定能变成现实。
    笪佐领副书记作了题为《加强和完善党的建设,为开创我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年度党委工作报告。笪书记总结说,2016年,学校党委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有声有色、有形有效抓党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2017年,三江学院将通过“四加强”(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做好党务专项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政治保证。
    财务处俞苏处长作了2016年度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2016年资金运行总体平稳,收支同比均有所增加。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总原则,坚持“有所为、有所缓为、有所不为”,坚持“保重点、保运转”,坚持厉行节约,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继续加强年度预算的约束力和权威性。
    丛懋林书记作了学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及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丛书记指出,2016年省教育发展投资中心与三江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举办三江学院,为我校的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此次合作,对于落实我校师生与公办院校师生平等的法律地位、深化校政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和重要的作用。至此,我校有国有资产参与举办,将为学校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奠定了基础。2017年学校将积极争取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编办的支持和帮助,完成国有资产参与举办学校的程序,协调解决民办非企法人注销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手续办理,为解决我校师生与公办院校师生平等的法律地位打下基础。在新校区建设进展工作报告中,丛书记就新校区“为什么迁建?”“怎样迁建?”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丛书记指出,三江学院校区迁建项目被列入2016年江苏省200项重点项目名单,标志着校区迁建取得了第一项重大突破;铁心桥校区土地性质变更为居民用地,标志着获得了第二项重大突破;与江苏软件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项目用地成功签约,标志着获得了第三项重大突破。2017年将加快推进校区迁建工程,争取政府支持,落实入选江苏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项目用地预审、控规调整、土地指标、征地手续、规划设计、报批报建、筹集建设资金等工作。依据学校发展规划和目标定位,确定学科专业发展布局,细化建筑组团内部方案,确保及时开工建设。
    下午14:00—16:00,十个小组的分组讨论会在各组指定的会议室圆满举行,在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16:00—17:00,各组的讨论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举行。大家群策群力,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纷纷提出解决办法、改进措施以及意见建议,为不断提高三江学院的内涵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丛懋林书记最后总结讲话时指出,教代会、工代会、党代会是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与形式,也彰显出民主管理富有成效的特点,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学校充分把握了教职工需求,积极推动了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了教职工权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条条都要研究,事事都要回应”,积极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党代会在促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傍晚18时,校领导与全校教职工一起,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新春联欢会。

(通讯  王婷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