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69

(记者 王鑫)10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全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工作部署,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江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徐大勇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全体中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省工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江苏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徐大勇强调,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担负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聚焦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组织职工积极投身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突出维护好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职工,抓好劳动领域风险排查化解,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坚持不懈大抓基层,加快推进数字工会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工会各项改革和自身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徐大勇指出,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在全省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扎实开展宣传宣讲,积极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徐大勇要求,当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全年重点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年度工作圆满答卷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省总工会领导张国兴、井良强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教科工会服务网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