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进校园•砥砺奋斗绘青春”——我校举办劳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415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学生深厚的劳动情怀,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胡胜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砥砺奋斗绘青春”三江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听取方式,工会主席杨业琴,相关部门老师、学生代表现场听取宣讲,共同聆听劳模模范的先进事迹。活动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主持。

胡胜同志以“简单、执着、坚守,成就工匠精神”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一名职高毕业生到怀揣军工报国初心,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一步步成长为我国精密加工制造领域顶尖技术团队领军人物。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工匠精神就是对工作的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不懈努力、执着坚守。在他看来,每一次的任务都是提高技术水平的机会,不懂的就去查资料,去学习,去请教,困难成为了他进步的阶梯。活动最后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做人要简单,做事要执着,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基础,潜心探索,不懈追求。

整场活动生动朴实,既有深入的说理,也有生动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在提问环节,胡胜同志就疫情下如何开展劳动教育、职业选择、终身学习等问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赵一帆)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