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勇: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六个进一步增强”

发布者:侯宇颖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42

11月9日上午,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建骨干专题培训动员会在南京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党建骨干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进一步增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发展大局、竭诚服务职工、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大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材,是百年党史最新鲜、最深刻、最有说服力的学习大纲,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中学出“坚如磐石”的真信仰,学出“坚不可摧”的真信念,学出“坚贞不渝”的真忠诚,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徐大勇要求,要带着感情“学”,深刻感受新思想的真理魅力、文化魅力、人格魅力;带着感情“思”,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着感情“悟”,找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和新发展阶段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使命任务。

徐大勇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上,全省工会党务骨干要坚持把办实事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加强智慧工会建设,不断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坚持把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永青主持动员会议。省总工会领导张海涛、王树华、井良强、张柯,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2021年省总工会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参加。

动员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万建清以《新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题作辅导报告。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3天,还将开展现场教学和专题教学。

来源:江苏教科工会服务网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