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侯宇颖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60

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人民至上 坚守职责使命 

  

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江苏工人报讯 10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魏国强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胸怀“两个大局”,把工会工作与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团结动员职工为完成党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魏国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坚持职工需求导向,不断完善工会制度体系、引领体系、动员体系、维权体系、服务体系和组织体系。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专项行动,促进广大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魏国强要求,要坚守职责使命,做担当作为的追梦人。在促进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围绕“十四五”期间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在维权服务中体现担当作为,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最大限度将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同时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坚决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在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大抓基层,不断健全工作体系,围绕职工队伍需求,进一步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魏国强强调,要恪守坚强的党性原则,做严以修身的清廉人。提升理论修养,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倡导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好工会机关干部蹲点活动,树立工会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十四五”时期深化工会改革重点机制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并对10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鑫)

来源:江苏工会网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