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工会持续深化“三创”岗位立功竞赛

发布者:侯宇颖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五大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江苏教科人才优势,组织广大教职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省教育科技工会近日下发通知,持续深化“三创”竞赛活动,从今年6月至明年5月,重点围绕“职工科技创新、班组管理创效、工会服务创优”开展新一轮岗位立功竞赛。

去年以来,全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会结合实际,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了以“科技创新、节约创效、服务创优”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立功竞赛,取得了积极成效,激发了教职工创新活力,涌现了一批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节约创效“金点子”和工会优质服务项目。

据了解,新一轮岗位立功竞赛主要包括职工科技创新竞赛、班组管理创效竞赛和工会服务创优竞赛。其中,职工科技创新竞赛将通过组织教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深入实施劳模支部“双创双提升”行动;搭建教职工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继续组织开展一线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专利和绿色环保、安全生产、节约创效“金点子”遴选认定工作。班组管理创效竞赛将通过深入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思政工作进班组;广泛开展班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能培训和“五小”创新竞赛活动,提升教职工职业发展能力;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广泛开展班组安全竞赛;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班组长培训。工会服务创优竞赛旨在围绕思想引领、阵地建设、赋能成长、民主权利等方面,用心用力用情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探索和创新服务教职工的载体方法,推进“掌上工会”、“网上工会”建设;鼓励和支持基层服务创优,将力量和资源向二级单位倾斜,加强职工之家特别是职工小家建设,搭建全方位一体化服务职工新平台。

省教科工会要求各级教育工会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和完善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机制,通过群团组织力量联合、竞赛联办、激励联动、典型联宣、工作联评、品牌联造等方式,不断提高“三创”竞赛组织力、号召力、影响力,把更多的教职工吸引到竞赛活动中来。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竞赛过程管理,进一步把竞赛工作落细落实。要探索教科系统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新形式、新载体、新内容,加大宣传奖励力度,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竞赛工作成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



本文来源:省教科工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