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会各项工作

发布者:侯宇颖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66

江苏工会网讯 224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省总工会调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时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主持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动工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魏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切中要害、见微识远、暖心鼓劲,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分会场提出了明确的贯彻落实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一鼓作气、战斗到底、决胜必胜的信念和信心,在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中发挥工会应有作用。

魏国强强调,要立足工会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要落实好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工惠暖心行动”的六项举措,加大人文关怀力度,缓解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压力,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给予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统一行动,联系各地实际,进一步推动“工惠暖心行动”在基层得到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可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牢,确保万无一失。

魏国强要求,要强化统筹兼顾,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着力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工惠聚力行动”十项举措的落实,宣传各地复工复产的典型事例,宣传防控疫情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激发新动能。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根据形势发展,结合当前实际,在服务农民工安全返程和健康出行、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教育、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推动职工稳岗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研究落实措施,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魏国强指出,要坚持狠抓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实现工会各项工作尽快良好开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方式方法抓落实,改变传统的思维路径和习惯依赖,探索加强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切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工会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交出工会“出色答卷”。

魏国强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任振鹤副书记关于工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立足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发挥工会群防群治群控优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车间班组,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要落实《全省工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列出责任清单,切实加强领导,推动方案内容一项一项得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总工会2020年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要点》等事项。

省总工会领导朱劲松、马永青、张海涛、霍宝柱、井良强、张柯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王鑫)



本文来源:省教科工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