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动“三创争两提升”活动走向深入 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工作新局面 周为号 朱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者:侯宇颖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404

116,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联合在南京召开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建带工建工作要求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交流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部署推进活动走向深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对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作出批示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为号强调,推进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保证,做好工会工作是基础,要带出绝对忠诚的新担当、带出建功时代的新作为、带出务实为民的新气象,进一步凝聚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要聚焦筑牢执政根基,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来开展,以政治建设统领工会工作,把握好根本政治原则、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推进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工作,不断汇聚起一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要聚焦织密组织体系,扎实开展先进党支部争创活动,有意识地用党建资源培育工会组织,实现组织联建聚合力、队伍联动提能力、活动联办强活力、资源联享增动力,更好地把党工组织统筹起来、衔接起来、融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推进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工作,把党工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会坚持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担当作为、在创新基层治理的最前沿积极有为、在联系服务职工的第一线主动善为,以更优服务推进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工作,引领职工群众更加意气风发地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中展现时代风采、镌刻奋斗荣光。要聚焦奋力走在前列,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与工会加强对接,加强党工工作谋划、推进、表彰、督查“四联动”,既各司其职又齐心协力,既点上开花又面上结果,既精细督查又精准指导,以更强合力推进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工作,力争“带”有实招、“建”有实效。

朱劲松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是顺应时代新要求的客观需要、是工作注入新内涵的现实课题、是担当历史新使命的职责所系、是展示务实新风貌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推进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真实的成果,在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创新发展、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重点、创新措施,把握活动的主要内容、关键环节,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建功新时代、奋斗新时代,2020年起我省将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示范单位评选。具体到工会系统,要主动谋划活动方案,积极向同级党组织汇报,融入党的工作大局,使党建和工建变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趟出“一条路”。要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创争模范职工之家,在“三创争两提升”背景下比常规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标准更严、层次更高、发挥作用更好,成为模范职工之家的深化版、升级版,突出融合发展、联合推动,把组织覆盖、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工作安排、活动开展、工作考核等一体化推进,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组织覆盖、聚焦维权服务、撬动产改工作上当模范,更好地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让企业职工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工会组织的执行力服务力。要推动基层班组创争工人先锋号,提升见“微”知著的格局,练就以“小”见大的功夫,在微字号、微系列上作文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上当先锋,与发挥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作用融合起来,实现“双先锋”同步发力,把“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安康型、效益型、和谐型”六型班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讲究方法、有力有序,加强组织领导、典型示范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非公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企业工会的撬动作用、企业出资人的支撑作用、企业职工的主角作用,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观看了南京市活动成果展示片,南通市委组织部、徐州市总工会、南京市栖霞区委组织部、江阴市总工会、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省总工会领导张柯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牵头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总工会负责人,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省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工组织负责人代表,以及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及部分省级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谢丹娜)



本文来源:省教科工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三江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310号行政楼4楼 联系电话025-5236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