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沙鑫美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劳动教育实施,开展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有针对性的劳动教育,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2〕35号)(附件1)精神,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推荐申报工作。请我校各教学单位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参与评选的实践项目需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为依据,注重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充分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体力与脑力相结合、技能与创新相结合”四项基本原则,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及校园文化等有机融合。

2、各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校内自评推优工作,推荐项目要体现特色和水平。

二、评选程序

学校根据申报要求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并形成高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推荐名单(我校的推荐名额为4项)。

三、申报方式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2年10月18日前将申报书及附件材料、汇总表的电子版(Word版和PDF版)发送沙鑫美OA邮箱,并请申报个人在“智慧三江-教研系统“中进行申报。经校内遴选拟推荐项目,后续线上填报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沙鑫美;联系电话:83907082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2〕35号)

附件2: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材料.zip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