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江校长率队赴南方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12

 南方科技大学李凤亮副书记向我校吴中江校长赠送书院旗

实地参观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借鉴其他高校书院制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 4月7日,三江学院书院制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10人赴南方科技大学学习调研。调研组由吴中江校长带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校长助理、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勇参加调研,校长(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团委、东山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树仁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陈骁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李凤亮副书记对吴中江校长一行到访南方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拔尖人才培养、书院制、通识教育、新型学工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吴中江校长简要介绍了三江学院“三教融合、三院协同”的培养模式及书院试点、筹建准备情况,对南科大建校十年来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期间,双方围绕育人理念、通识教育课程设计、书院社区管理、空间育人、学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树仁书院。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以“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和“国际化、个性化、精英化”为核心和特色,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采用书院制管理,目前共设立致仁、树仁、致诚、树德、致新、树礼6个书院。南方科技大学树仁书院党支部2019年12月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通讯 刘立军 摄影 李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