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者:桑倩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师生对学校教育教学运行、管理、服务和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学校结合期中教育教学检查工作,于2023117-10日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和两场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主持,教务处陈新民处长和周红霞副处长、人事处詹红和武艳副处长、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戴浩和齐鹏副主任、图书馆高沨副馆长、保卫处史凌副处长、后勤处张家凯副处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陆明燕副主任、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各专业学生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指出,根据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本次期中教育教学检查结合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围绕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重点加强教学规范执行情况的检查,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师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想法和建议,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加以整改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师座谈会现场

在教师座谈会上,围绕教育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14个教学单位的17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感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现场

在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上,16位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实践提出了不少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及效率的建议和想法,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建言献策。

学生座谈会现场

在校本部和东山召开的两场学生座谈会中,全校各个专业共91名学生代表在提前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反映了学生们发现的问题及关注自我发展的需求,发挥了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形成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的良好风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也对学生提出的一些疑问和建议给予了现场回复和沟通。对于座谈会中反馈的各类问题,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将进行梳理汇总后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处理。

本次系列座谈会结合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交流互动,以问题为导向,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学生自我管理,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学校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