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教学档案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桑倩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34


王芳副校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202361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档案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王芳主持,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副处长姜金花,人事处副处长詹红,教务处副处长魏志军、王蔷馨,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王新老师及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毕业设计分管领导和负责教育教学档案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作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院系评建实践”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常熟理工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分别从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评建工作中教育教学单位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以及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需要关注的新变化,特别在自评自建方面介绍了教育教学档案归档内容和管理规范。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负责教学档案建设工作的督导团副团长盛党红,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档案信息化系统架构初步构想,对教育教学档案内容、命名规范和文件格式做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归档系统目录框架、归档资源共享、归档系统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芳在总结讲话中从教育教学档案信息化建设目的、归档内容的全面性与必要性、信息平台数据联通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工作要求。同时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和教育教学单位要正确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核心要义,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开展工作要思路清晰、工作要求和职责要明确,确保档案信息化工作有专人负责;三是准确把握当前问题,正确积极面对,不要有畏难情绪。强调今后工作中要重点关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三级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产教融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