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师信息员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桑倩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7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发言

督导团团长郑惠莉发言

督导团副团长肖飞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发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督导李芳发言

与会人员冯利老师交流发言


202335日下午,三江学院2022年度教学督导和教师信息员交流会围绕“一堂好课”这一主题,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信息员以及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工作人员,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主持。

首先,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对大家一年来付出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及议程。

随后,督导团郑惠莉团长对2022年督导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结合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检查工作分享了对质量监控工作的思考。督导团肖飞副团长作了“教学能力的养成是‘一堂好课’的基石”主题发言,从专业知识和理论、语言表达能力、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与学生共同发展的能力、课程意识、教学改革意识和立德树人九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什么是一堂好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娟副院长根据日常听课评价及教师授课比赛评价体验,结合思政课程案例,从评价指标的六个维度交流了“如何评价一堂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督导李芳老师根据自身教学心得,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提升课程成效目标,结合工科课程教学实践,从课前精心准备和设计、课中启发互动和课后倾听反思总结三个方面,着重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交流。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和自身的实际工作就课堂教学管理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积极互动与分享,擦出思想的火花,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