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桑倩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7

吴中江校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5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吴中江校长出席会议,法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4个教学单位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组织人事部、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苏教评院﹝2022﹞2号)的文件精神,我校于3月初已经启动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吴中江校长指出专业评估工作是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能力的一次检验,也将对相关学院、专业的生存与发展产生影响,需要高度关注。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相互配合与支持,深入学习指标体系,积极准备,高质量做好迎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王芳副校长强调了开展专业评估工作的意义,各学院要以专业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建设,通过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核心团队,对照评估指标,对标找差,既彰显各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又客观认识到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通过本次评估,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结合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对后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忙而不乱地完成专业评估。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对专业评估工作基本要求、指标体系做了简要概述,根据省教育厅专业评估工作的安排,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布置,对照指标体系做好专业自评工作,突出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点,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专业评估的各项工作。

会上,法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分别汇报了目前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虽然各学院评估工作进度及评估形式不同,但各学院均已开展评估准备工作,并对自评中存在的短板主动分析、查缺补差,加强专业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