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陆美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4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与质量监控,了解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完善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根据学校年度教学工作安排,将组织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检查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具体抽查名单见《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名单》(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三江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校教字【201560号)等文件的执行情况;

 2、毕业设计(论文)档案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和一致性;

 3、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4、其它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

三、检查方式与流程

1、单位自查。各学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行自查,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归档工作。完成时间:20211024日前。

2、学校抽查。学校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质量评价,在对相关数据和专家评价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形成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检查通报。完成时间:202111月底。

四、材料要求(均为电子文档)

 1、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文件(工作细则、工作安排流程、答辩安排材料、工作总结等)。

 2、抽查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文件材料。

1)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题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外文原文及翻译、指导情况记录表;

2)指导教师评阅表、评阅教师评阅表、答辩记录及总评成绩表;

3)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报告;

4)毕业设计(论文)其他相关附件(如图纸、实物图片等)。

 3、毕业设计(论文)。

 4、材料整理规范按《抽检材料整理要求》执行(附件2)。

五、其他

各学院被抽检学生材料于1026日前按要求报送至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联系人:陆美;电话:24616035QQ2274046969)。


附件:

1.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名单.xlsx

2.抽检材料整理要求.docx



三江学院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