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线上教学巡视

发布者:陆美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216


根据文件精神,我校9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按秋季学期校历安排线上教学。为准确掌握教师线上教学质量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830日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吴中江校长、封超年书记、周更生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和王芳副校长进入线上课堂,了解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了在线的沟通交流。

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有关线上教学准备、线上教学授课形式等情况,实时在线巡视了外国语学院翁晓斌老师的《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法商学院李根忠老师的《金融衍生品概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曹国华老师的《微机原理及应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俊霞老师的《集成电路CAD》、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孙灿老师的《企业形象设计》、艺术(演艺)学院王宜军老师的《空间模型设计》等线上课程。

吴中江校长还进入腾讯会议与赵俊霞老师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在线进行了交流,了解老师在线授课的安排、学生的学习准备情况,叮嘱老师虽然授课的方式有所变化,但老师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确保教学质量等质同效。


校领导了解线上教学工作安排


吴中江校长同任课教师在线进行课前交流


各二级教学单位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的同时,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计划,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带领院系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也开展了在线巡课工作,有效保障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线上教学巡视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季丹军书记线上教学巡视


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老师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充分,能很好的利用各类平台进行授课;学生学习状态好;各平台运行正常,视频流畅、语音清晰。广大师生克服困难全面有序的进行线上教学,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