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总结反馈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陆美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520


521日下午,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总结反馈会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教务处刘正涛处长、组织人事部詹红副部长、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鲁璐副部长、图书馆沈逸君馆长、后勤处张峰处长、保卫处戴浩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陈晓辉老师、校督导团王琪副团长及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


王芳副校长主持并在总结反馈会上讲话

王芳副校长明确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本次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是学校不断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意见》的具体行动,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两级联动,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建设,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王芳副校长要求大家深刻理解教学改革的意义,考虑教学对象的变化,及时调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关注师风师德,提升教师自身能力;强调质量保障是长期坚持的工作,希望各单位加强沟通,建立合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要让质量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头脑和心中;二是进一步强化质量过程管理,不断优化过程管理和评价,通过过程评价为结果评价提供有效支撑;三是进一步推动质量管理重心下移,不断完善“校—院—专业”三级质量体系,促进质量文化的形成。

总结反馈会现场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就本学期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围绕培养方案、教学规范、教师任务、质量监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教学资源保障等六个关注点,结合检查结果和师生座谈会反映的内容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校督导团王琪副团长结合督导团前半学期开展的工作,对教学巡视、督导听课、毕业设计(前期、中期、答辩)检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布置了学校下一阶段质量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安排,确保教学运行正常,质量达到人才培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