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题讲座

发布者:陆美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0

学校举行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题讲座

202118日下午,学校质量管理与评估处邀请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主要起草单位专家苏州大学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教授来校作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专题讲座,正式启动学校2021年专业评估工作。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商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艺术(演艺)学院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与讲座。讲座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主持。

讲座现场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强调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各专业结合专家对指标内涵的解读取,准确把握《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的指标及观测点的要求,仔细研读各项指标内涵,认真梳理本专业基本现状,对标找差、查缺补漏,提前做好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冯志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冯教授结合专家评审过程详细解读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基本原则、评估周期和专业确定方法、评估指标体系、评估工作程序、评估结论与处理等内容,重点就评估指标的内涵及相关数据的口径进行诠释,同时与大家交流了苏州大学开展专业综合评估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老师们提出了关于数据填报、专业特色凝练等问题,冯教授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