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团正式成立

发布者:陆美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0

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团正式成立


1222日,学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吴中江校长、沈军军副书记、王芳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组织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王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团的建设方案,指出教学督导团的组建对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内涵,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宣读了《关于成立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团的通知》,经过教学单位推荐和学校遴选,共聘任郑惠莉等20名教师为三江学院2021年教学督导团成员。

吴中江校长、沈军军副书记、王芳副校长分别为教学督导团长及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教学督导团团长郑惠莉代表督导团发言,结合实际工作经历指出质量监控的重要性,表示督导团将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学校重托。

吴中江校长为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颁发聘书

沈军军副书记为教学督导团成员颁发聘书

王芳副校长为教学督导团成员颁发聘书

吴中江校长对教学督导团即将开展的工作有着很高的期待,他指出:教学督导团是学校教学秩序的维护者,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者,是青年教师成长的指导者,是学校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骨干力量,要对立德树人教育成效进行总体评估,把立德树人教育成效落实在教学督导的全过程。教学督导团要根据学校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要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研究探索创新督导方法、手段;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和素质;要了解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思想;要掌握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手段;要以“抓铁留痕”的精神履行职责;要以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显著的成效,形成三江学院质量保障体系的亮点和特色;要为学校判断学院、专业、教师个人教育教学状态提供依据。

吴中江校长讲话

会议最后,王芳副校长指出三江学院需要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标准体系、教学保障体系和教学质量数据支持平台构成的综合系统,为教师评价和职称晋升,为学院评价、专业评价多方面服务,从而建立起“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希望教学督导团可以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专项评估、教学指导等多方面作用,帮助年轻教师成长,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的建立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