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级法律专业同学返校联谊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352
 

    20195月11日,三江校园春意盎然,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迎来了返校参加入学20周年联谊活动的1999级法律专业的同学们,同时拉开了三江学院法学教育2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幕。

上午12时前,返校同学在学术报告厅报到,领取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小礼物,穿上自备的印有20年再聚首的文化衫,在签名墙前拍照留念。

上午10时开始,1999级法律专业优秀校友与法知院在校同学座谈会在5825会议室举行。王小晶、李亚明、张伟、居爱峰、丁强胜等校友介绍了各自毕业后走上社会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经历,鼓励在校同学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座谈会上,学兄学姐与学弟学妹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中午,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安排返校的同学在学生食堂聚餐,品尝新食堂的美味佳肴,回味当年在老食堂就餐的趣闻轶事。

下午13时,在A404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

    法知院院长许江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三江学院法学教育20年来的艰辛历程。20年来,从专科到本科,从一个本科专业方向到两个本科专业,探索了一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新路子,建设了一支双师型的师资队伍,凝炼并形成了12字的发展理念(双师型队伍培育复合型人才)和16字的办学宗旨(考生向往,社会赞赏,学生开心,家长放心。)许江老师感谢法律专业1999级校友为法知院的成长和进步所做出的付出和贡献,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关心法知院的发展,大力宣传法知院的“法知文化”以及特色和亮点。

    陪伴法律专业1999级同学整整三年的辅导员赵士稳老师即兴赋诗一首,勉励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盼望同学们能常回母校看看。曾给法律专业同学上过课的柏亚琴老师、孙蕾扬老师回忆当年与同学们教学相长、亦师亦友的点点滴滴,也是感慨万分。

校友代表居爱峰同学在发言结尾时,祝愿老师们健康快乐长寿,家庭幸福,桃李满天下!祝愿母校事业兴旺,我们将一路追随,以您为傲,继续用您卓越的精神品质浇灌我们未来人生!到会每位校友都作了简短的讲话,回忆当年的青春往事,欢声笑语不断。

座谈会上,1999级法律专业同学向法知院赠送了纪念品——云锦“晓艳暮香”。

座谈会后,师生在1号门的牌坊下合影留念,让这次难忘的联谊活动凝成永恒!

晚上18时,同学们邀请老师们聚餐,共享入学20周年的喜庆与“好久不见”的欢乐时光。许江老师献歌一首,清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为晚宴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