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启动2020届毕业生“云答辩”

发稿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江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38

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不受疫情影响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毕业设计答辩的质量,为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过多次讨论,周密部署,制定了详实的答辩方案(包括在线答辩环境准备、线上材料提交与核实、答辩现场环境保障、答辩流程以及应急措施等),第一轮的毕业设计“云答辩”顺利启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为了确保答辩质量,给毕业生营造答辩的仪式感,参照线下答辩的方式,按答辩分组情况,把每组教师集中到一个实验室,学生在云端接入参加在线答辩,给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觉。学院为此紧急采购了视频设备,安排实验中心的全体老师在实验室教师用机上安装视频会议软件和录屏软件,并调通了7套在线答辩环境。为保证答辩过程中的视频会议不出问题,实验中心的老师在答辩当天提前半小时到场进行调试,答辩过程中安排专人值守,巡回拍照和记录视频存档。

为保证此次答辩工作公开、公正、真实有效,答辩全程通过视频录制方式进行了记录,并按学生姓名分别存档,实现整个线上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保证了“云答辩”的质量,也便于后续答辩工作的交流和参考。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整个答辩过程运转顺利,与往年现场答辩相比,除了现场操作演示变成仿真模拟外,整体答辩过程和质量没有受到影响,反而为未来“云答辩”模式的开创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云答辩”的方式有效解决了空间上的受限问题,是疫情下一种有价值的探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一直巡回跟进了各个分组云答辩,并将结合这次“云答辩”的经验和总结,进一步组织持续优化,以期在第二轮的答辩中做得更好,同时“云答辩”的方式也为未来异地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了一种有价值的参考模式。

(通讯 陈沂洲 孙小羊 摄影 陈沂洲 )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