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发稿时间:2020-05-06 来源:三江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97




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我校专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并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开设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本次培训自3月23日开班,4月30日结业,为期39天。

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通过考核,收获颇丰。      

培训开班前,校学工部制定发布《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召开部署动员视频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校区)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由各学院(校区)指定一名老师担任组长,负责本学院(校区)的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相关事宜。

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按要求依据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认真观看直播、点播课程,并结合当前实际,就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想法和见解,积极发言发帖,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工具展开交流。每位学员认真完成了规定的学习时长,即每个课程模块完成不少于3学时(45分钟/学时),累计完成不少于20学时视频课程。各位学员还积极参加线上主题研讨活动,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云端互动交流。培训期间,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各位学员还提交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运用理论知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促进所学知识向能力的转化。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我校辅导员纷纷表示,在思想视野和业务能力方面得到了拓宽和提升,对辅导员角色定位及工作职责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危机处理能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起到指导作用,能帮助及时掌握特殊时期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指导今后的工作。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素养。本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的内生动力,提升网络育人水平,有助于全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工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培训力度,提高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通讯 齐鹏)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