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4-04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303

各学院(校区):
    为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来宁在宁创新创业,吸引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发展,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第八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就组织我校学生参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大赛时间 2020年2月—9月,其中报名时间为即日起—2020年5月15日。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2015年6月以后)的毕业生。 
    三、赛道及组别
    本届大赛设一个主赛道和两个分赛道,其中我校学生符合主赛道参赛要求,共设四大组别,参加选手可根据参赛项目选择一个组别参赛,具体见附件。
    1、先进制造业(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绿色智能汽车产业、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
    2、现代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金融和科技服务产业、文旅健康产业、现代物流与高端商务商贸产业)。 
    3、未来产业(人工智能、未来网络、增材制造与前沿新材料、生命健康、新金融、新零售)。
    4、“互联网+科技”产业(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事业)。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和服务,须具备一定的科技含量、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属参赛者自主技术成果或技术、专利持有人同意授权参赛。若参赛过程中或赛后发现参赛项目依托的技术、专利存在权属纠纷或弄虚作假的,将视情况取消项目团队参赛资格并收回奖金。
    2、参赛项目原则上为具备成立公司运营条件的初创项目或2016年1月1日之后成立的初创型公司所运营的项目。
    3、本赛事往届获奖项目、已获得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不可重复参赛。
    五、参赛方式
    1、参赛者以个人或创业团队形式参加,参加赛事答辩环节必须为团队申报人及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3人。
    2、参赛者应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以网络方式提交完整、具体、详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计划书可采用word/pdf/ppt等格式,计划书需为中文简体版本);参赛项目已开发成功并有项目成果的应在答辩环节进行实物展示。 
    六、赛程安排
    1、初选阶段(即日起-5月31日)
    学校对参赛项目进行初选,并组织优秀项目报名。
    2、初赛阶段(2020年6月)
    大赛对申报项目进行网络评审、现场评审,遴选出参加复赛项目名单。
    3、复赛阶段(2020年7月—8月)
    复赛以项目陈述、图片成果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由5分钟的项目陈述和10分钟的现场答辩组成,根据复赛成绩按比例入围决赛。
    4、决赛阶段(2020年9月)
    决赛于9月份在南京主赛区举行,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七、奖励政策
    1、组委会奖励:主赛道设一等奖6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10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14名、奖金1万元,另设优秀奖40名、优胜奖50名;获奖项目落地南京市,如符合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资助政策,可给予10-50万元的投资资助。
    2、学校奖励:获奖在校生可依据《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置换课程实施办法》给予课程加分、免听、免修等,也可按《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或由学校推荐至校外创业园区;学校将在创业团队建设、技术研发、产品优化、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并协助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天使投资基金的资助;对于指导学生在大赛中取得奖项的指导教师,竞赛奖励标准参照A类竞赛标准执行。
    八、报名事项
    1、各学院(校区)于5月15日前统一将报名情况统计表、创业计划书及相关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学校对报名项目审核后统一组织网上申报。
    2、赛事工作邮箱:zoujijia_sju@126.com;联系方式:华沙、15345188563,齐鹏、15345188837;办公室:行政楼5722-1。

    第八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情况统计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4月4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