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0-03-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234

三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研讨会

吴中江校长主持会议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指引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30号)文件精神,3月24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校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三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研讨会。

会议主要就《三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三江学院学生分批返校方案》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校长吴中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王小锡、唐万宏,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副校长仇存进、王芳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校长(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东山校区、竹山路校区负责人。吴中江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吴校长先就《三江学院学生分批返校方案》相关内容细节向与会人员征询了意见。各主管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学工、保卫、后勤等方面分析阐述了学生分批返校可能遇到或现存的问题,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关建议。吴校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以“分批进校,杜绝扎堆;统一把控,分级负责;以生为本,分类统计;精心组织,做好防控”为原则,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过堂”,集思广益,带领大家深入研讨,从学校切实举措出发,接地气,重实行,力求学校在安排学生返校报到时做到:全面考虑、统筹安排、全面摸排、精心组织、井井有条。会议特别就学生分批返校的批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研讨、完善。

完成《三江学院学生分批返校方案》的讨论后,会议又就《三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缜密的研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根据方案中涉及本部门工作的内容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许多问题和建议。吴中江校长以学生返校“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疫情突发时”四个关键时间节点为纲领,锁定境内外“学生、教师、后勤服务人员”三类人群,围绕“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后勤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宣传引导、环境整治”等重点方向,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主持展开大讨论,深入细节,反复推敲,切实制定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操作体系,为学校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提供了周全方案和坚实保障。

会议历时六个半小时。最后,吴中江校长指出,疫情防控无小事,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他指示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师生开学返校的组织协调工作;方案起草单位要根据会议研讨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返校方案;各职能部门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根据返校方案内容,细化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履行好职责;特别要强化学校境外管控工作,牢固我校“境外输入”疫情的防控阵地。

会上,吴中江校长还就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通讯 吴江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