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0-01-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47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长吴中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1月9日下午,三江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正、副书记,正、副校长,校纪委书记,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校党政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仔细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校党政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前,校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系统梳理问题差距,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重点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对照检查发表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吴中江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更生、王小锡、沈军军、仇存进、王芳逐一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开门见山,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场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既有“辣味”,也有温情,整个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校长吴中江在表态发言中强调,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发挥主人翁精神、团队精神、创新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精神、担当精神,进一步作好表率。他指出,要学习交流,拓宽眼界;要钻研业务,在各专业领域、管理领域成为专家行家;要遵循办学规律,努力开拓创新,让工作出彩。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表态发言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校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严肃,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建立问题清单,实施挂牌销号,拿出实招、硬招、新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取得让全校师生员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他希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将学校事业发展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务实创新,努力实现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通讯 余雪冰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