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燃气爆炸灾害效应和防护技术研究进展

发稿时间:2020-01-0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70

题目:燃气爆炸灾害效应和防护技术研究进展

主讲:陈力教授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爆炸安全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时间:2020年1月2日(周四)14点00~15点3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

陈力教授简介: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爆炸安全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江苏姜堰人,200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工程结构抗爆及防灾减灾研究,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和澳大利亚ARC项目1项;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基金创新群体、重点、国际合作、仪器研制和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8项;在研科研课题十余项。主要学术成绩有:发展完善了抗爆结构计算理论方法,提出了多种抗爆和减爆新结构,率先开展了燃气和危化品爆炸灾害效应研究。发表期刊论文150余篇(SCI收录50余篇,EI收录7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中国岩石力学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J.M. Ko Medal 2017 (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 最佳论文奖、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建筑结构常常会受到燃气爆炸灾害的威胁。课题组针对混凝土结构以及梁、柱、砌体墙等结构构件在燃气爆炸荷载(或与次生火灾联合)作用下的响应和破坏特点开展了较系统的研究工作。揭示了燃气爆炸荷载作用下混凝土结构的损伤破坏机理。为燃气爆炸防灾减灾计算和设计奠定了基础。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