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基地、寻初心”——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2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馆长沈逸君的带领下,于12月20日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进基地、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史料陈列馆、梅园新村30号、梅园新村35号和梅园新村17号。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和缅怀,在领誓人沈逸君书记的带领下,所有党员举右手握拳,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大家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能改变。”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参观,不仅鼓舞了党员们主动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还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进一步锤炼党性、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助推学校建设,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孙一龙)

新闻延伸: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城东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街道两侧,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我们依稀可见他们在极其艰苦和险恶的环境下,进行了三百个日日夜夜的谈判斗争的情景。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坚定地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国统区广泛地领导和开展爱国民主运动,揭穿了蒋介石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争取了朋友、教育了人民,为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的贡献。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