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0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江宁区许呈村参观“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

支部党员通过呈村徐主任的详细讲解和实地参观,认真学习了抗日战争期间,新四军在烽火岁月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披肝沥胆的峥嵘历史。一张张图片,一页页简介,艰难的历程,光荣的岁月,让后来者肃然起敬又感觉重任在肩。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四军历史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在教学中弘扬新四军精神,向学生传递新四军历史和新四军精神,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输送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通讯 孔读云 摄影 李飞)

背景资料:

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许呈村,原为大地主于少璋的住宅,建于1913年,号称九十九间半。1938年新四军第二支队进横山,粟裕司令员及钟期光主任曾在此住过。1940年8月横山事变后,江(宁)、当(涂)、句(容)、溧(水)中心县委派员重返横山。1941年8月恢复横山县委,并成立横山县抗日政府,经常移动。1943年横山抗日民主政府指挥机关设在呈村,领导抗日。解放后作为革命纪念地加以保护,1982年8月13日被列为南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