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网】龙舟,划起中文两国友谊之舟

发稿时间:2019-08-2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48

龙舟,划起中文两国友谊之舟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与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团

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与龙舟队代表

龙虎网讯(记者 翟玥 通讯员 卜蕾 唐琴)8月25日,2019年文莱皇家龙舟大赛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文莱当地的近30支龙舟队参加了激烈的角逐,南京市龙舟代表队作为中国唯一一支代表队,也是唯一一支友城代表队,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后,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女士会见了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团一行,对参赛队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感谢队员们为中国和文莱国的体育文化交流及两国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文莱文中友协秘书长陈家福也到场祝贺队员们在比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

据了解,龙舟赛在文莱国有着8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逐渐发展成为该国年度最盛大的体育旅游文化活动之一,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也是当地吸引游客的重要手段。

今年7月初,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来函,邀请南京市派遣龙舟队参加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龙舟赛。这也是南京市与斯里巴加湾市自去年11月续签友城协议之后的首场龙舟竞技,南京市外办与市体育局商定由三江学院龙舟队代表南京市赴文莱参赛。据悉,南京市与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是友好城市,从2014年至今,文莱方面四次邀请南京市派出龙舟代表队,去参加当地举行的龙舟赛。2018年8月,南京市三江学院龙舟队在文莱龙舟赛中获得总体第二名。

网络链接:

http://livelihood.longhoo.net/2019/xwxc_0825/364957.html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