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学院在前期重点组织了国家自科和省自科等纵向课题的申报;在疫情逐步好转后,从5月份开始,重心转移到横向项目及科研平台的建设上。

为有效推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开展,保证沟通效果,学院院长、科研秘书于近期安排与学院内部相关科研老师进行了点对点的视频会议交流,就老师们科研的方向、科研的进展、科研当前遇到的困难、需要学院提供的支撑和帮助等进行了交流,同时院长还就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科研支持政策等进行了传达。整个交流从5月18日开始,持续到5月26日结束,共安排了12场,沟通了14位老师。

同时为更好地促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规范开展,为学院教师打造一个科研支撑和服务的平台。学院根据老师目前科研和发展需求,决定向学校申请和报备成立相关研究所(中心)、工作室,并为各科研团队配套相应的研究场所、实验室,补充部分必备的科研条件;学院专业技术实验工程中心为每一个研究所(中心)、工作室配备一名实验室管理员,负责研究场所、相关实验室的日常管理。

通过这次点对点的交流,帮助每一名科研老师明确了科研的方向,当前的任务和未来要达成的目标,并就老师提出的诉求,遇到的困难安排专人进行跟踪解决,为老师们的进一步的科研工作搭好服务平台,做好支撑保障,让老师们把精力聚焦到自己科研方向上来。

(通讯 陈沂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