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保障质量,共同抗‘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347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令高校不得不延迟开学,给正常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2月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和措施,部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学工作并明确具体要求,会议由院长朱明程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朱明程首先关心老师们的健康,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每个老师保重自己就是保重大家,务必把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同时要求大家一定要借机建设好网络课程,确保24号正常开课,利用近一段时间做好科研等相关工作,做到虽延迟开学,但不延迟开课。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赵航传达学校关于开好线上课的通知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详细部署了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包括常规教学、毕业设计、生产实习等,着重解读了线上课程开课平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秩序监控措施针对老师们在使用线上课程开课平台时,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现象,赵院长用PPT一一例举出来,详细解读。紧接着,教师就线上开课工作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教师也提出了各类建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鹏对会议做了总结,提出四点要求: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抗疫。当前全国上下都在共同抗疫、虽然我们上不了抗疫前线,但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要响应国家号召,做到思想重视,自我防护,共同抗疫;2.切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24号准时无误开出课程。老师们要根据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及朱院长提出的借机建设好学院在线课程要求和赵航副院长的部署,高度重视线上课程的开课工作。建议大家能提前和学生预约模拟演练,做到心中有数;要求学工队伍务必做好服务和十分细致的工作,同心协力,确保24号第一节课顺利开出;3.切实做到延迟开学不耽误其他工作。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何时开学现在还不知道,大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做到虽延迟开学,但不耽误工作推进;4.切实加强学习,做到防护。学院前面转发了省里和学校的各种文件,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学院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检查和抽查。对于疫情防护,只有0和1的关系,如果防护不当,出现问题就是一个家庭一个集体都是0,所以请大家务必加强学习,做到防护,健康你我他。

通过今天的会议,全院教职工更加明晰自己在特殊时间的责任与使命。教师们均表示,要从大局出发,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学院的具体要求,加强学习,做到自我防护,不断加强和完善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线上线下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切实做到线上教学质量不缩水,迎接抗疫胜利时。

  

(通讯孙小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