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511

2019年12月19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发展的11位预备党员、5位按时转正的正式党员以及往年发展的学生党员一行20余人,在邓国庆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市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48号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是江苏首家非国有抗战专题博物馆,由吴先斌先生个人创办,2006年12月成立,是纯公益性质、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民营博物馆。是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多家高等院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拥有两座展厅,分别为“南京保卫战”主题馆和“抗战文献”史料馆,博物馆共有藏品、图书、抗战亲历者手印等,受到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次真正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的民族自卫战争。只有把国家记忆与民间记忆相融合才能构成民族的记忆,只有民族记忆才能承载这段屈辱与光荣的历史,才能更好地维护民族尊严。

同学们神情严肃,认真细致的参观了馆内展品。一件件展品把同学们带入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不屈的民族抵抗外辱的艰难抗争,对同学们心灵造成强烈的冲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最后,在庄严的党旗下,由邓国庆老师领誓,举起右手进行庄重的入党宣誓。宣誓结束后,邓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作为在校的学生党员,要严格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二、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活泼乐观、愉悦开朗的性格,坚强的意志和毅力。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非常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凝聚了支部的战斗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精神化为平时学习、班级服务的动力,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通讯:王连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