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生产一线 系统再现课本知识 ——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25

2021529日星期一,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课程,由刘松民老师讲授,赵俊霞老师带队,12018091C班同学集体前往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参观学习。在到达基地后,企业导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本次参观主要流程分为三个阶段,同学们分为两组,上午首先参观了基地的实验室,在这里,刘老师和实验室的老师们向我们逐一介绍了各个实验仪器的作用和各个实验的必要性,甚至同学动手做了部分实验。既为符合标准自检抽检,更为研发新技术、新材料创新研究,导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全面深刻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实验和技术创新的必要性。

下午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到户外的光伏电站,实地的利用实物,对同学们课本上的知识内容进一步巩固,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认识,也补充了许多课本上没有,但实际运用中的细节,趣味的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然后同学们参观了基地运行的生产线,企业的老师为同学们逐一讲解了整个生产的各个流程,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生产运作,感受到大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严格的要求规范,宽敞的厂房,现代化的设备,自动化的操作,高科技的运用,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的流程真实地展现在眼前,使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

  最后,刘老师和同学们一天整体的参观进行交谈,再次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终同学们合影留念,一天的参观学习圆满结束。


同学们在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