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使用太阳电池技术?专家来宁研讨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62

  太阳电池技术的发展有哪些前瞻趋势,如何共同促进光伏产业的持续繁荣发展?15日,“高效太阳电池技术前瞻论坛”在三江学院召开。

  论坛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指导,三江学院主办,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位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和光伏发电开发商、装备及原材料供应商、太阳电池及组件制造商等业内专家参会。

  会上,光伏领域专家、光伏电池效率世界纪录保持者、三江学院特聘教授赵建华博士,江苏大学副校长、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建宁教授,中山大学沈辉教授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国内光伏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进行了回顾和预测,并对备受关注的高效产业化晶体硅太阳电池量产技术、行业研究热点钙钛矿及其叠层技术、光伏制氢技术以及薄膜及新材料等相关的技术、装备、原材料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与三江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可以让学生们接触到前沿技术,学习到专业知识。”三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孙小羊说,希望通过研讨,对学校绿色供应链新工科人才的培养和课程开设、光伏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有所启发,对后期三江学院以及光伏行业的科研方向的定位、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以及光伏绿色供应链平台、光伏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吴江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