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前动员会——致我院2021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265

各位同学:

    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你们即将走进2021年研究生初试考试的考场了。通过大家一年多的复习迎考准备,实现自己人生梦想,放飞希望的时刻就要到了。此时此刻,电子学院的老师们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既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勇气更有胜利在望的期盼。考研复习就像登山一样,过程中滋味只有你们自己最有体会。即将登上顶峰的你们,或许还在感叹时光的飞逝,或许还在回想家人的嘱咐,或许还在回味这一年多来的酸谈苦辣。然而,电子学院的所有老师还是想给整装待发的你们一点建议,希望帮助大家更顺利的完成这次考试。

    首先,要整理好心情。良好的心理是成功的关键,不管你复习的如何,希望你们能够正确对待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取研究生并不是人生路上的独木桥,而是你学习结果的一种提升,不管成功与否,都是一种生活的体验,更是一种对自己学习意志的磨练。最后时刻,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安排各科的复习时间至关重要。健康的身体是前提,乐观的心态是关键,适当的压力是动力,过度的压力就是阻力,所以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洒脱的心态来面对它。

    其次,要科学的复习。研究生入学考试,各门学科的基础是考察重点,要按照考试大纲查漏补缺,该拿的分一分不丢是首要任务,难题大题要尽力运用该科目知识的关联性来合理解答,争取得分。要多多模拟练习,把握答题时间长度。要多做历年真题,开展全面复习,了解各种题型,什么题型运用什么答题方法,要把总结了然于胸。专业课内容要不断巩固复习,要强化记忆重要知识点。

     再者,要坚持到底。不管什么原因,既然已经参加了就不能轻言放弃。同时,不要因为某一科的发挥不好而放弃后面的考试,有可能这门课的试卷较难,你感觉难,其他同学可能也感觉难。哪怕自己感觉没有太大希望,也要坚持到最后,坚持考完所有的科目。也许最后的胜利者就是坚持到底的你。

最后,真心希望电子学院所有考研学子能够在考试中发挥所学知识,取得良好成绩。付出总有回报,即使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你们的梦想都值得尊重,考研路上有终点,但是人生的梦想之路没有终点。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广!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