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2019年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牟玉梅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494


   20191124日至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南京大学共同承办“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本科组)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60本科院校的157名体育教师同台竞技。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教案(5分)、说课技能(45分)以及运动技能(50)三个方面。我部由谢霞主任带队参赛,丁小燕、蔡舒、尹彦淳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24日下午,本次比赛赛前联席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张心瑜剧场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海宁、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正伦、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蕴琨、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及法制办公室主任尹三红、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殷飞。‍‍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蕴琨主持会议,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法制办公室主任尹三洪致欢迎词,接下来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殷飞介绍了本次赛事的筹备情况。

    在赛前联席会结束后,大赛进行了抽签,然后各个专项小组开会。随后,参赛选手前往南京大学体育馆、说课教室,熟悉比赛场地。运动机能竞赛涉及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网球、健美操、羽毛球等十个项目,全方位考验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运动技能水平等,通过教学理念的诠释、教学技巧的运用,充分体现体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及运动技能水平和良好的教学风貌。

    通过此次比赛,深刻的体会到了省教育厅对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也促进院校间体育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交流。


                                                                    (通讯  尹彦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