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运动伤害的预防与应急处理知识讲座

发布者:牟玉梅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69

为提高我校体育教师在工作中对运动伤害的防范意识及对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2019517日上午体育部邀请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马林教授为我校体育教师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运动伤害的预防与应急处理”的知识讲座。

马教授就高校开展体育运动和体质测试中可能出现的运动伤害的预防以及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的应急处理方法,从学校管理、部门管理以及教师和学生自身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做了示范操作,以及对教师在工作中常见的一些运动安全问题作了解答。随后,老师们对应急处理的操作方法作了实际演练。

本次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实用的讲座要多开展,多学习,把学得的知识应用到教学当中去。

                                             (通讯  方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