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自我治疗图解大全

发布者:牟玉梅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8494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方法大致有:

  一、左右转头各五十次,开始要慢,以不晕为度。

  二、头向一个方向作画圆式旋转五十次,再换方旋转五十次。

  三、左右摆头。将头从正位、向左和向右摆动,每个方向五十次。

  四、前后摆头。将头从正位、向前摆向后摆各五十次。

  五、上下伸缩。将头尽力下压(缩脖)后,即向上伸拔(伸脖)各五十次。

  六、擦肩。用左手擦右肩。用右手擦左肩,各五十次。

  七、按颈椎。用双手一下一下按颈推五十次。

  八、梳头。用双手从百会穴往下梳头五十次。

  九、擦脸。双手在面部上、下擦脸十五次。

  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颈椎病的折磨,颈椎病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那么,颈椎病该如何自我治疗呢?

按摩百会:用中指或食指按于头顶最高处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脑宁神,益气固脱。

对按头部双手拇指分别放在额部两侧de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分开,放在两侧头部,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20-30次。功效:清脑明目,振奋精神。

 按揉风池用两手拇指分别按在同侧风池穴(颈后两侧凹陷处),其余手指附在头de两侧,由轻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疏风散寒,开窍镇痛。

拿捏颈肌将左()手上举置于颈后,拇指放置于同侧颈外侧,其余四指放在颈肌对侧,双手用力对合,将颈肌向上提起后放松,沿风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痉止痛,调和气血。

按压肩井以左()手中指指腹按于对侧肩井穴(在大椎与肩峰连线中点,肩部筋肉处),然后由轻到重按压10-20次,两侧交替进行。功效:通经活络,散寒定痛。

  提醒:在颈椎病自我疗法过程中,患者需要注意的是观察自我疗法后颈椎病的症状、体征的改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