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竞飞渡 三江学院在南京秦淮河龙舟竞渡大赛中再展龙风

发布者:牟玉梅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029

 继上周的国际龙舟大奖赛,5月26日,三江学院龙舟队参加了中国南京2018秦淮河龙舟竞渡大赛,并获得了200米第四名、500米第三名,总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渡大赛在南京石头城遗址公园水域举行,旨在通过中国传统民族节庆,讲好南京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上午九点,在激烈的擂鼓声、呐喊声中,龙舟竞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外秦淮河承办的竞技水平最高的龙舟赛事,本次龙舟大赛参照中华龙舟赛标准,吸引来了江苏、安徽、山东、上海等地的12支高水品代表队参赛,其中不少都是获得过龙舟大赛冠军的队伍。他们将在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中展开巅峰对决。

    为了进一步展示龙舟运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大赛还专门邀请了200名外国友人参加,他们来自俄罗斯、 德国、美国、韩国等十几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组建成了草裙队、猛龙队、壮士队及恐龙队4支创意龙舟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龙舟表演秀,让外国友人在龙舟比赛中感受中华文化,增进中外友谊。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淮海工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和安徽乌溪三支队伍分列总成绩前三,三江学院遗憾位居第四,获得第五到第八名的则是山东体育学院、南京公安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港华。

 面对这样的成绩,队员们在相互鼓励之余不忘总结比赛经验、分析比赛战术、吸取比赛教训,积极认真备战即将到来的省运会。

 

                                                                                 (编辑 李麟 摄影 田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