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激情红五月”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08-06-02浏览次数:1643

艺术学院选送的《让世界充满爱》
 电气学院选送的《爱我中华》
              社联大艺团选送的《保卫黄河》          摄影/徐高奎
    为积极创建和谐校园文化,培育大学生的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和爱校精神,由三江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文娱部承办的以“红色的五月,红色的歌”为主题的红五月合唱比赛于5月29日晚6:00准时在三江会堂拉开帷幕。三江学院团委沈爱军老师以及各院系团委老师、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合唱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青年演员王姝妮、汪艳捷,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学生陆璐、侯珊珊。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各院系学生会以及社联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各参赛团体精心准备,在合唱中,有演讲,有祝福,红色的歌唱响红色五月的会堂,激昂的文字,澎湃的气势,演绎出一段红色的故事。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保卫黄河》给大家视觉与听觉的绝对冲击力。前任团长冯玲玲铿锵有力的指挥使得歌曲充满力量之美,形象地描绘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             
    最终,艺术学院凭借雄厚的实力以一首《让世界充满爱》获得特等奖,电气学院的《爱我中华》以及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保卫黄河》获得一等奖。
    五月称作“红五月”,因为五月象征着热情与希望。红,是一种色调,更是一种态度。回望中国的革命历史,整个五月更是被革命先烈的热血所染红!红五月,将激励我们三江学子在牢牢铭记昨天的同时,更把目光投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大学生通讯社  袁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