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东赛区预赛唯一一等奖

发布日期:2008-05-29浏览次数:1194

    2008年5月24日,第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东赛区预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日语系徐晓雯同学荣获本次大赛唯一一等奖。本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及株式会社电通共同举办,云集了全国各大高校日语专业的优秀学生,在国内极富影响力,享有很高的声誉。
    华东赛区共有近50所高校报名。大赛组委会通过审查从演讲稿中筛选出了25名优秀选手参赛。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17名为优秀奖。我校日语系三年级的徐晓雯同学作为25名优秀选手之一参加了比赛,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知名学府的学生同台竞技。讲坛上,她充满自信、声情并茂,内容充实而感人、话语流畅而清晰,丝毫不逊色于名牌大学的选手,给各位评委、各校老师和学生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经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较量,徐晓雯同学不负众望,获得了一等奖。
    日语系秉承学校实践周的理念,在二年级下学期利用实践周对学生专门进行了写作和演讲的训练。徐晓雯同学的获奖,充分反映了实践周的成效和日语系的优秀教学成果,展现了三江学院学生朝气蓬勃、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于外,为我校争了光,扬了名;于内,为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通讯员  夏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