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与圣火同行

发布日期:2008-05-28浏览次数:832

 
圣火在传递
 
快乐而自豪的火炬手
三江学子的创意
自发的火炬护跑车队
                  人流中四处飘扬的国旗            摄影/张正君
    结束了美丽的扬州之旅,5月27日,奥运的圣火伴随着举国上下的热情来到了古城南京。
    为了迎接圣火,三江学院组织了将近2000名学生前去参观圣火的接力。我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圣火的第一站——奥体中心,那里早已经热情一片了。红旗,五环,福娃,奥运会徽随处可见。据了解,今天早上6点前,所有传递路线都已经被清扫、冲洗一遍,保证了道路“一尘不染”。全体参与交通保障的交警今天一早也提前就位。离圣火传递开始还有2个小时,人们早已守候在道路两旁,生怕错过这一辉煌的一刻。
    8点05分,在为地震罹难同胞默哀1分钟后,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杨阳高举北京奥运“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圣火在南京传递正式开始。“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全场。红旗挥舞,人们的热情空前的高涨,同时更是营造了文明观看的氛围。据悉,南京火炬传递从奥体中心东广场出发,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平均每名火炬手跑62米。该路线体现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也展现了人文南京、绿色南京的思想。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今天南京的奥运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是91岁,而最小的只有14岁。其中既有杨阳、张洁云、卢卫中、崔文华、胡卫东、孙玥等体坛名将,也有刚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回来的特警胡冰、赵晓青等英模人物。最后一棒由前中国女排国手孙悦担任。
    今天,“爱心与圣火同行”成为南京火炬传递的一大主题词,表达了南京市民对百年奥运的期待和对灾区人民的深情,文明观看展示了“博爱之都”的精神风采。
    南京站是江苏传递的最后一站,结束传递后,奥运火炬明天将开始安徽省境内的传递。
    奥运圣火在传递,我们的心也在传递,传递到北京,为中国呐喊;传递到汶川,为四川祝福,奥运的圣火终将传过世界的千山万水,响彻在奥林匹亚的上空。让我们一起大声祝福2008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
 
(大学生通讯社  袁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