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京市高校创业者联盟论坛发布会在三江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08-05-27浏览次数:887

    5月25日,由大学生创业者联盟组织、共青团三江委员会、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三江学院创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南京市高校创业者联盟论坛发布会在三江大学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三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屈伯俊老师,三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张燕老师,江苏省创业之星于源同学以及各大高校的创业协会负责人。本次发布会围绕“讨论在校生为什么创业,讨论学生如何创业,讨论校园协会——创业协会如何对校园创业者进行创业服务”而展开,提出了“创业联盟,联合创业,为自己去打工!”的口号!
    首先屈老师为大会致辞,他给予了在校创业大学生坚决支持和高度肯定,他说,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我们是支持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一些自我意识强的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是为了通过这一途径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一方面,创业有利于拓宽大学生的就业渠道,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发挥大学生年轻灵活,充满激情、创造力强的优势。通过创业,大学生能够认识到外面的世界,提早接触社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创业更多时候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很好的实现方式之一。最后他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三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主任张老师则更多地强调大学生要善于发现商机并且引导创业朝健康的方向发展。在各高校的经验及观点的交流中,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来自东南大学的创业协会负责人李松明同学,他提出了将科技与模式结合的创业方式,即运用模式的形式在学校的科技园运行一个公司,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正式运营。
    大会结束的时候,记者采访了一些到会的同学,他们中不乏有一些兼职做的很成功的朋友,他们表示,大学里创业很多时候不是为了所谓的钱,而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及实现自己的兴趣爱好。
    在跟本届江苏省创业之星于源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创办了三香电子城,还有现在的南京市酷易文化传媒公司,其实真的是出于他自己的兴趣爱好,但是一路走来其实是有点辛苦!在谈话的最后他跟我们说了这样一句话: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业、在创业中学习!我们也祝愿他创业之路可以越走越顺。
    本次论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相信在校创业者一定受益匪浅,我们祝愿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学生通讯社  袁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