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工作会议探讨工作新思路

发布日期:2007-12-18浏览次数:866

 
    商学院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于12月3日下午2点30分在院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学工部朱银亮部长,商学院朱元午院长、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王健副院长及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由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杨业琴老师主持。
    整个会议结合商科学生的特点,采用主题报告、交流经验和重点探讨等形式,就如何进一步更新学生工作理念,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服务,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和探究。这既是对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现阶段构建和谐商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新一轮建设。
    会议开始,商学院朱元午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此次学生工作会议作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开得很及时且非常必要。他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整个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某种层面上,它甚至超出了诸如教学、科研等其他方面的工作。朱院长结合目前商学院的学生工作现状,提出要将工作重心前移,建立以预防机制为主的学生工作机制。
    会议的第二阶段,辅导员代表们作了交流性发言,他们发言的题目分别是:杜春祥老师的《全情投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张家凯老师的《班级管理一点体会》、郑则蓉老师的《谈做好“五心”辅导员的体会》、舒德汇老师的《关于对学生进行量化考核的一点设想》、沈琼老师的《如何将心理咨询融入学生工作》。辅导员代表们结合所带学生的情况,精选一些典型的案例,从不同侧面介绍了自己的成功做法和点滴体会,精彩的发言引起了在场每一位老师的强烈共鸣,大家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辅导员代表们发言结束后,学工部朱银亮部长作了指导性讲话,他在肯定此次会议收到很好效果的同时,从“民主”、“公正”、“依法(学生手册)”、“以情”四个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并对下一步的会议落实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
    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王健副院长最后作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此次的学生工作会议为商学院的学生工作创新改革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商学院会以此为起点,在良好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作进一步的尝试与探讨,改进学生工作的效率,将会议内容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时间近二个半小时,整个会场始终洋溢着热烈地探讨氛围。会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为构建和谐商院、和谐校园尽心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张颖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