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代会、工代会换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07-12-13浏览次数:950

                  我校召开教代会、工代会换届工作部署会 / 摄影:李云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叶俊主持了部署会 / 摄影:李云涛

校(党)办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周更生对第二届“两代会”的召开进行了补充说明
                                        摄影:李云涛                 
                                                                     
    12月11日下午15:30,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教代会、工代会换届工作部署会, 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教学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叶俊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叶俊主持说,根据《三江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规定,三江学院首届教代会即将期满换届,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报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科技工会批准同意,三江学院将于08年1月18日—1月19日召开“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非常重要,牵扯到三江学院的继续发展问题,因此,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对教代会、工代会换届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书记、校长陈万年发表讲话说,三江学院自成立工会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献计献策,进一步加强以教代会、工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全局,统筹学校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推进民主办学,依法治校,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共同把三江学院的事业做得更好。陈万年校长还对三江学院工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概述,并要求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在“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上都要对学校发展提出建议。此外,各院系主要负责人还需制定出本院(系)发展的目标定位与发展战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叶俊补充说,省工会主席张艳对三江学院工会的工作非常支持,甚至于公办高校的工会活动都没去参加却亲自来我校指导工作,客观上对三江学院的工会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三江学院工会成立得虽然迟,但是起点却不能低。接着,叶校长详细介绍了“两代会”代表的数额、构成、条件及产生办法,“两代会”的主要内容,并对“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校各级党组织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宣传组、组织组三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
    最后,校(党)办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周更生对第二届“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第二届“两代会”代表及代表团团长、第二届“两代会”代表登记表、第二届工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增补推荐表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宣传部   王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