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16-11-10浏览次数:30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11月9日下午,三江学院召开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正、副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指出,在10月28日,也就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校党委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当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刚刚发表。现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已经全文发表。中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
    笪佐领副书记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首先是政治上的,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群众公认、全党认同的,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是形势所求、水到渠成的。
    笪佐领副书记强调,要联系学校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还有理论上的,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重要讲话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是实践上的,就是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顶层设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
    笪佐领副书记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准则》和《条例》上肩负着示范作用,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榜样、当好表率。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党总支、各党支部正、副书记要带头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对《准则》和《条例》的专题学习,尤其是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有力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