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6-07-10浏览次数:30

    根据《三江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8日上午,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会议。
    文旅院教工支部书记马立军主持专题党课。他首先简要总结了本学期文旅院教工支部的工作情况,然后介绍了下学期支部工作设想。
    接着,总支书记沙润教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上了党课。他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了深入解读,在谈到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时,重点分析了信仰缺失乃至信仰危机的主要原因:一是支撑信仰的神圣感流失;二是支持信仰的利益关系发生了变化;三是理论滞后导致信仰基础弱化。
    沙润指出文旅院“继续前进”的三年目标:一是党员做表率,教书育人要满足时代发展诉求;二是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三是以师为本,提质强基;四是创建校内+校外、实体+虚拟的智慧化实践教育体系,尝试支部协同共建方式;五是强化支部建设,以现代“工匠精神”服务师生,创造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
    丛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对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党课的主题报告准备充分,认识深刻。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马立军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结合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理解,领会意义,并积极参加基于文旅院微信和qq群网络平台的“线上互动式”讨论。力求学有所得并取得实效。

                                (通讯 朱桂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