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6-24浏览次数:33


 

  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丛懋林作《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主持座谈会

商学院副院长刘万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俊霞主任分别发言

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现场  

    6月24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三江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争使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学习教育中,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校理事会、校行政、校党委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员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学习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笪佐领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丛懋林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着作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专题报告。这既是一次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又是对全校党员的一次专题党课。
    丛懋林书记首先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重大意义,既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保障,更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
    丛书记在谈到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安排时指出,当前,我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综合改革和新校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氛围,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学深学透;要突出“做”这个关键,知行合一;要扭住“改”这个牵引,注重实效。
    丛书记最后指出,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上率下,先正上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也是开展好学习教育的关键;全体践行,从我做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今日做起,从我做起,全体践行,要把“两学一做”履行到党性教育上、履行到严肃纪律上、履行到推动发展上,将“四讲四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凝聚人心,创造未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目的,是凝聚全校71个基层党组织,1143名党员干部的力量,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部署,扎扎实实把这次学习教育开展好。以开展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商学院、高职院、人组部、体育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赵俊霞,江苏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蒋建军,省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东校区党总支“艺倡廉洁,廉洁我心”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商学院副院长刘万美代表获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集体发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俊霞主任代表获得先进个人发言。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在主持专题报告时指出,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对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加深理解,领会意义;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确保实效;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到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切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将学习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孙培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