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结合中心工作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6-15浏览次数:33

 

 

    为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近日,文新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于文新楼311会议室召开了党员“两学一做”会议。文新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勇,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季丹军,副院长彭耀春及教师、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季丹军副书记主持。
    党总支书记王勇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他结合中国传统社会的结构特点,“士”基本成为整个社会精神和道德的主导力量,从而提出党员特别是知识分子党员理应成为引领当今中国社会道德和思想进步的正能量。第二,共产党员要有理想和情怀,不要一味沉迷于表面的物质和身体欲望追求。“大同社会”和“乌托邦”是人类共同的美好理想,有着其理想性和正当性。实现共产主义绝不是一个虚幻的神话,而是应该始终为之努力和付出的美好理想和神圣目标。第三,每个党员都要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信心,不能动摇和怀疑;第四,要回归底线,且高于底线。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底线就是党章党规。党员在守住底线的同时还要争取高于底线。第五,不仅要“学”,更要“做”,付之于实际行动。避免只说不做,或者说一套,做一套,坚决批判“圣徒”道德和“伪道德”。对于目前的文新院来说,如果要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主要就是做到两点:一是教师要积极投身到“应用型”转型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艰苦战役之中,使学生学了之后会做;二是学生党员围绕“学风”建设,在班级起带头作用。同时,每位教师和学生党员需结合学院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写作一篇学习心得,并将编辑成“学习小辑”。最后,王勇书记提出希望党员每个人都要首先自己管好自己,然后从身边做起,把身边工作做好,并最终带动周围的人和身边的人。
    最后,季丹军副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讲话。

(通讯  王勇  摄影  周晓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