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党日活动精彩采撷

发布日期:2016-05-25浏览次数:30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溧水大金山举办党日活动

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尹娟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溧水区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

全体党员首先重点参观了国防教育展览馆,展览馆以图片、雕塑以及实物等方式展示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帮助全体党员老师回味了烽火硝烟的革命斗争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在这里大家看到了抗美援朝时候使用的老式报话机,新四军第十六旅在溧水抗击日军时候的六零迫击炮,防空警报扬声器,手摇警报器等等实物;看到了溧水子弟中的一等功臣张军以及二等功臣贾传胜等若干人的宣传照片。一个个画面,一件件历史资料都记载着溧水人民的艰苦斗争历程,老一辈革命家以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战胜了敌人,取得了胜利。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他们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过,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仍坚持革命斗争,表现出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国防纪念馆的兵器展览区和军事演习区。

国防园位于我市溧水区,傍依百里秦淮源头、碧波荡漾的东屏湖畔,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国防园和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占地面积1200亩,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先后发展成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教育基地、江苏省和南京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溧水县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南京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大金山国防园将战争遗址、军事设施、红色文化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军事国防教育基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既提升了我院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又增强了的团队凝聚力,同时还增进了老师间的了解和沟通,为马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孔读云)

                 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赴嘉兴南湖开展党日活动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24日,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全体教职员赴红色革命圣地——嘉兴南湖,接受党的教育,学习党史,践行宗旨,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色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红船。1921年,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中,“红船精神”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墙下,法知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握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此次红色之旅,使党员们进一步体验党的发展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通讯员  王芳  摄影  汪立生)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并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423日,为拓宽视野,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带队一行9人来到杭州,对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浙江树人大学是一所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浙江树人大学图书馆馆藏丰富,建设水平一流,设施齐全,管理规范,读者服务工作多样化,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多彩。

 大家参观了该馆的书库、报刊阅览室、信息共享空间,并就文献资源建设、馆舍布局、为教学科研服务举措,阅读推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实地参观中,我们充分体会到图书馆在布局和设计上均体现其学科服务理念。读者通过人工服务和自助借书仪外借,自助借书仪方便快捷,深受读者喜爱。阅览室藏有丰富的报纸、期刊、工具书,供读者阅览。馆内的信息共享空间是一种创新的学习模式,有最新的专业软件和性能优良的硬件设备,构建了一个自主学习的氛围,能为学生提供互动式和体验式的学习环境,包括学习空间、知识空间、多媒体空间、研究空间和社交空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学习到了先进的理念、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学习了兄弟院校图书馆先进的办馆理念,为我校图书馆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新鲜经验。

 次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怀着崇敬的心情,冒雨来到位于杭州西子湖畔云居山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共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翠柏低垂,苍松凝噎。在纪念馆二楼、三楼,大家参观各个时期浙江革命历史的展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还根据展览照片对中国近现代史进行了概要性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立体展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真实再现了无数革命烈士当年的工作、生活、战斗情况。布满浮雕的革命纪念馆长廊里,镌刻着一幅幅革命先烈的动人画面,细致精美的橱窗中,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深藏着一段可歌可泣革命故事。一场场战役,一个个运动,一本本厚厚的纲领草案,一封封残破的革命信笺,历史的声音在我们脑海中不断回响,流血牺牲,大义凌然,无畏无惧!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回想当年此时此景,让所有党员铭记在心。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深深地被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被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感触颇深、切身体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牢记这些革命先辈的精神,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积极推进图书馆各项中心工作的全面发展。(通讯  陆蓉华 )

  “弘扬铁军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第一机关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之际,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7日、8日,第一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安徽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弘扬铁军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陈万年理事长作为第一机关党总支成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安徽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以弘扬铁军精神为主题,重点展示新四军在岩寺集结、整编、点验、誓师东进等重要史实,设有序厅、岩寺集结、誓师东进、军民情深、抗日烽火、铁军传承等6大展厅。第一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瞻仰了“六大员”(叶挺、项英、张云逸、袁国平、周子昆、邓子恢)雕塑,铭记“铁军”形象,感悟先辈情怀,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此外,总支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呈坎村与新安江,切身感受了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下,当地文明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新四军坚持敌后抗战8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在场的每位同志深受触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学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摄影 余雪冰)

追寻历史,向英雄致敬——第二机关党总支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1日,第二机关党总支(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盱眙县黄花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曾在这里指挥,与日伪展开浴血奋战。第二机关党总支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仔细地观看纪念馆陈列的图像文字和历史文物,以近距离的亲身体会,了解了新四军建军过程,瞻仰了新四军将士的风采,缅怀了新四军的无畏精神,重温了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坚定了对党的信任和拥护。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一方面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另一方面坚定了我们的党性,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觉悟,激发了所有同志的工作热情。同时,第二机关党总支全体成员均表示,我们要牢记自身使命,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通讯  华沙  摄影  史凌)

  

  

  

分享到: